其他問答

1/23/2015

Q.) 請問回向時是否要把自己與對方的關係說明? 如叔姪, 甥, 婆媳...等等, 對方才能收到?

A.) 迴向的對像如果是已認識的人,憶念其形相做迴向(可把功德化成光芒灌注其身)最直接,如果 是不認識的人,可藉由憶念XX人的XX關係及名字(腦中出現一大概之補特伽羅之形相)再把迴向 的內涵化為光芒灌注其身即可(單念其名字雖力道較不集中,但也是可以)。


1/14/2015

Q.) 请问空行母是不是就像度母,观世音菩萨等等的女性佛菩萨?勇父都是些谁?有师兄或师姐知道 嗎?常听这兩个词,但不懂。

A.) 法師回答:空行母(能在空中飛行之女眾),男眾稱為勇父(單獨一尊且能飛行),證量至少需達密 法之生起次第成就,此空行母稱為咒生,另圓滿次第成就(俱生),前二者皆在加行道即可,他 方空行淨土來的(田生,有可能是度母之化身),但現在台灣人把藏係降神所附生之女眾稱為空 行母,實是一大誤解。


12/28/2014

Q.) 請問法師,一般六臂護主讚是在何時念誦? 

A.) 隨時皆可,他是觀音菩薩示現的忿恕尊,可滿眾生一切所願。

Q.) 與六字明咒有什麼區別呢? 

A.) 六字大明咒功效偏重在祈福消災,而怙主讚偏重在人與非人的障礙。

Q.) 請問法師, 百字明咒與35佛忏的區別呢? 

A.) 依照藏系論箸,百字明咒主要針對今生所造的業讓它不增長甚至消除,35佛懺主要是懺除過去 生所造之恶業。但我個人認為只要結合四力懺悔(其中之追悔力可針對今生的恶業或過去生的恶 業)所有的恶業皆可淨除(只要是以皈依三寶為主的對治力~持咒或拜懺皆可)。


12/23/2014

Q.) 想請問: 昨天法王上座前, 幾位僧众压低声音, 發出'嗡' 等等的声音, 是什麼? 持咒語嗎? 

A.) 此為一遍之密集瑪,要從法王離開皇宫就開始喟,所以需唱得很慢,以至於每個音聽不清楚而 只了解低沉的聲音。

Q.) 謝謝法師, 原來密集瑪. 是因為法王開示道次道才唱诵嗎? 其他開示好像沒有听到過. 

A.) 每次皆是如此!因為要把法王當成宗大師,如此以恭敬心聆聽法益,即可直接得到宗大師不共的 加持。


12/23/2014

Q.) 請問法師上一堂課提到釋尊前身於菩薩行者時見燃燈佛放光而讚歎即積聚49劫福德資糧。假設 我們於念佛拜佛定中夢中見佛放光,該如何作意思惟應對才能生起如此大的心量? 

A.) 真心想讓一切如母有情起遠離一切痛苦,並且殷切的希望自己快速的具此能力。所以當希望(三 寶)已擺在我面前,希心的歡喜湧動自然不可言諭,以此心(隨順之菩提心)聞思法義、禮拜、供 養皆可快速累積豐厚的資糧。

A.) 另在在大寶積經有記載釋迦比彌勒早成佛的因緣, 佛告阿難:「菩薩有二種莊嚴,二種攝取。所謂攝取眾生、莊嚴眾生,攝取佛國、莊嚴佛國。 彌勒菩薩於過去世修菩薩行,常樂攝取佛國、莊嚴佛國。我於往昔修菩薩行,常樂攝取眾生、 莊嚴眾生。然彼彌勒修菩薩行經四十劫,我時乃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由我勇猛精進力故 ,便超九劫。於賢劫中,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菩薩有二種莊嚴,二種攝取。釋迦佛陀因地時取道難行道﹝攝取眾生、莊嚴眾生﹞,發願於五濁 惡世時度脫眾生成佛;而彌勒菩薩取道易行道﹝攝取佛國、莊嚴佛國﹞,發願於眾生成就十善時方 來度脫眾生成佛;此是釋迦佛陀由勇猛精進力,與大悲深忍誓願力,早成佛道因緣。)

A.) 每個喻(故事)皆有其想勸化眾生之所註,大寶積經所說之內涵是因(強烈之菩提心),而我舉的喻 是緣(讚佛),至於超越之時間並無定數,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在因、緣上精努力。

A.) 法師,那也就是説我們隨時練習皈依發心,遇境時隨時用上。

A.) Perfe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